•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高新区举办2019年第四届“劳动杯”技能大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 2019-12-12        文章阅读:0



(通讯员 徐雯婕)12月10日,2019年襄阳高新区第四届“劳动杯”技能大赛在襄阳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高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襄阳技师学院和襄阳山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勇,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曹祖金,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秦操及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实现产业化、发展高科技”是高新区一直秉承的发展理念,在秦操宣布“2019年襄阳高新区第四届’劳动杯’技能大赛正式开幕”后,参赛选手火速赶往各技能操作比赛场地,记者也紧随参赛选手走访各个赛点。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三个组别同时进行,分别是车工、装配钳工以及维修电工。来自高新工业园、汽车工业园、深圳工业园50余家企业的102名选手,上演了一场实操和理论的职业技能巅峰对决。

第一站是钳工车间赛场,只见参赛的钳工们蓄势待发,利用手中的工具在操作台上熟练的测量、划线、锯切、锉磨……一时间,台钻声、锉刀声、敲打声此起彼伏,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钳工这活靠的是精度,锯、锉、刮、研……每一步都非常考验钳工的技术水平、熟练程度,没有长年累月的工作经验积累,很难达到精准度,而且在比赛现场,对他们的心理素质也有一定的要求。”现场一位评委说道。

在车工操作赛场,车工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查看图纸,精准细致地操控车床,完成各项挑战。两个半小时内,他们需要将原件在粗加工后,通过外缘、切槽、螺纹几道工序,制成图纸上的样式。“这是一场不见拳脚的较量,最大的对手其实就是我自己,我们练的就是精和准。”现场一位车工参赛选手对记者说道。

维修电工实操环节分为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PLC控制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另一部分是小车自动往返运行线路的设计、安装与调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在操作台前神情专注地配置器件、进行线路的连接与安装。每一条线路的连接,都需要细致谋划,这无疑考量着选手们的电工技能与细致程度。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完成了现场实操考核与理论知识考试。在裁判评委们的考核打分与集体评议下,来自湖北中航精机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强荣获钳工组一等奖,来自戴瑞米克襄阳电池隔膜有限公司的高建强荣获电工组一等奖,来自精机科技的郭银普荣获车工组一等奖。荣获二等奖、三等奖选手共计15名。大赛组委会为本次技能大赛各工种获奖选手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金。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竞才、以赛选才,加强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激励高新区广大技能人才在更加广阔的舞台施展技能、展现风采,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在高新区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金蓝领”将从技能大赛这个舞台上脱颖而出,向着“大国工匠”的无上荣光进发。





上一篇:襄阳技师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国家职业资格

下一篇:关于印发《湖北省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鄂发改社会【2021】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