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爱岗敬业守初心 履职尽责勇担当--商贸服务系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现代服务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06        文章阅读:0

3月30日下午,由商贸服务系党总支承办的道德讲堂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1


本次讲堂以“爱岗敬业守初心 履职尽责勇担当”为主题,弘扬敬业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提升道德境界,传递道德力量,树立“勤于起身、敢于转身、甘于俯身”工作理念。活动按照“发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表善心”等规范流程,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徐徐展开。


WechatIMG322


“吾日三省吾身”,伴随着舒缓乐曲,观众们闭上眼睛,静下心来,做了一次内心的反省自问。在唱歌曲环节,伴着悠扬的乐曲,张云婕老师上台演唱《中国梦劳动美》,视频加上悠扬的旋律,让我们看到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的辛勤付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WechatIMG323


学模范环节,胡金宝老师和武艺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时代楷模”张桂梅跨越千里、辗转多地,无怨无悔的优秀事迹,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数千名山区女孩改变命运,自己疾病缠身,却育人无数的一生。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对教师职业的执着与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让全场观众深受感动。


WechatIMG324


“谈感悟”环节,汤怀锋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用真实事例、真挚情感表达一份执着、一种信念、一番理想,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这是对于爱岗敬业最平凡最有力的解释。


WechatIMG325


在活动现场“表善心”环节,现代服务学院青年教师齐声郑重宣誓,清脆响亮的声音,铿锵有力的底气,一字一句,坚定的决心印入每个青年教师的心里。


WechatIMG326


在全场齐诵经典”敬字工夫,乃是圣门第一义,敬业者,专心致志,以其事业也”后,一起向“德”鞠躬。现代服务学院师生还准备了手工粘土小蜜蜂,由学生志愿者为每一位现场观众送上吉祥。


WechatIMG327


此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不畏艰辛,爱岗敬业,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

上一篇:商贸服务系总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