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美育主题展风采 思政课堂见成效——班会大课堂活动

作者:现代服务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9-29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9月26日下午,现代服务学院开展了“以美养德 以美育人”的班会大课堂活动。活动以舞蹈、校园情景剧、合唱、美育诗词诵读等形式展开,德育与美育相结合,有效促进学生将文明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委书记王达文、副院长燕宏以及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青年教师张梓霖主持。


1695906163527995


本次班会大课堂分为三个部分:“以美养德”让学生做有理想的时代新人,在行为上成为美的践行者;“以美育智”做有本领的时代新人,助力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信仰;“以美铸魂”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1695906163e1ef62


活动中,幼儿教育专业一群活力满满的女同学带来的开场舞《阳光男孩阳光女孩》瞬时点燃现场的气氛。


16959061633d09ca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短片,共同感受蕴含在我们身边的美。


169590616407902e


师生共同演绎的文明礼仪情景剧,让大家进一步学习和领悟校园中应该具备的各项礼仪。


1695906164b27f78


合唱社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稻香》,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希望的力量;放飞的五彩纸飞机寄托着对大家的美好祝福……

美是崇高的,指向至善;美是创造的,支撑创新;美是超越的,与信仰同行。本次班会大课堂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以美育人与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同样重要,也引领着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技能助力,青春有为"—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下一篇:“社团纳新日,青春飞扬时”——现代服务学院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