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孝老爱亲 德耀中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承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谯婷婷        发布时间: 2021-12-21        文章阅读:0

中国人把孝咏之于私塾,诵之于祠堂,习之于家庭,用之于国府,终把孝融于血脉,成为所有深情大爱的源头,成为历久不衰的文化基因。


1.jpg


12月17日,以“孝老爱亲 德耀中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承办,倡导人人争做孝老爱亲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2.jpg


“你是否知道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你是否知道父母最爱吃的是哪一道菜?你是否了解父母的烦恼,愿意为他们分担忧愁?”在关于孝老爱亲的自我反省中道德讲堂拉开帷幕。


3.jpg


孝是我们成年人“常回家看看”的那份心意,孝是功成名就后的丰厚报答,孝是父母重病卧床时的细心照管。孝是心灵里盛开的鲜花。公共课部的老师们用深情的朗诵把孝老爱亲融入到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表达了对孝的敬畏。


4.jpg


通过观看“襄阳道德楷模”“中华慈孝人物”“荆楚楷模”王子豪的视频故事,我们欣喜地看到,一群孝子挺身而出,用孝行点亮襄阳这座城市,在荆楚大地乃至全国熠熠生辉。

谈感悟环节,经管学院的陈至立老师与我们交流了自己对“孝”的理解。公共课部的杨宏玉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与她父亲的感人故事。


5.jpg


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于五千年历史文明的沉淀和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的传承。“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孝经》中的经典名言。


6.jpg


年轻老师们演唱了《萱草花》,用悠扬的歌声娓娓道来对母亲的爱与感谢。歌词“萱草花开放,每一朵可是我,牵挂的模样”,一字一句唱尽心中爱意。


7.jpg


活动最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任佃兵挥毫泼墨为大家现场书写对联,抒发自己对孝老爱亲的理解。

孝老爱亲,是家事更是国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孝老爱亲。他指出,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择善而从,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传递道德的力量,抚慰心灵,实现自我,影响他人,用行动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弘扬孝老爱亲的良好风气。








公共课部



上一篇:孝老爱亲 传承良好家风 ——基础课部党支部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