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平凡岗位立师德 榜样教育铸师魂——公共课部开展“对标先进 悟守初心”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作者:公共课部        发布时间: 2022-04-13        文章阅读:0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为弘扬立德树人精神,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4月8日下午,公共课部组织开展了“对标先进 悟守初心”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典型宣传视频,以优秀教师为楷模,引导课部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


1


精心制作的纪录片讲述了张桂梅、李永乐、叶连平、戴建荣、黄偲偲等5位普通教师的动人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信仰与忠诚、责任与担当。他们高尚的情操和理想,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课部主任张立分享了亲身经历,更是使老师们热泪盈眶,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2


课部全体教师在吴杨帆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人民教师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回响。这誓言,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誓言,是踔厉奋进的再出发。


3


观影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婧绮老师说:“视频中的老师们日复一日的坚持与付出,勇敢打破现实阻碍的种种行动,是坚定理想信念最生动的体现。从他们的事迹里我也看到了身边榜样。他们同视频中的良师一样,心系教学,深切关心着我们的学生。这些优秀的老师都是我的学习榜样。”张艳丽老师说:“热爱职业是前提,关爱学生是灵魂,精钻业务是关键,学无止境是保障,为人师表是根本。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师德底线,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使自己成为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好老师。”


4


一位教师就是一面旗帜。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生们可靠的引路人。师德师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公共课部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不是“一阵风”,而是“透地雨”。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教育热情,坚定了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使命。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认真工作,虚心学习,在平凡岗位上奉献光与热,在三尺讲台绽放最美的风采。   

今后,公共课部将不断丰富师德师风建设的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教师主动提高师德师风修养,通过实行岗位竞争,激励教师自觉提高自身修养,适应教育教学要求,通过岗前培训、相关的知识技能培训,将学校发展需要与教师发展需要相统一,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引导全体教师扎根讲台、潜心育人、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公共课部


上一篇:骨干教师展风采 引领示范促成长——公共课部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部线上教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