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以研促教 质量强校 ——基础课部开展课题申报流程与规范培训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5        文章阅读:0

以研促教,教研相长,质量强校。为推动学院基础教育现代化进程,加快基础教育理论建设,提升基础教育教研水平,树立并强化课题研究意识,3月23日下午,基础课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课题申报流程与规范专题培训会。 


1616633137577110.jpg


基础课部主任王天碧围绕“如何申报课题”进行专题培训。她从课题申报的流程、如何选题、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填写申报书、如何进行开题答辩、如何写结题报告、如何进行结题答辩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和细致讲解。她简要指出课题申报的一般流程,强调选题要从热点、痛点、焦点入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去思考,并根据具体案例及自身参与课题答辩经历,重点阐述了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开题答辩、如何结题答辩等关键环节,还分享了自己以往课题申报及课题研究的经验,向老师们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1616633151991352.jpg


教学是研究的前提和基础,研究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基础课部致力于打通“三条微循环”——在教学研究中开展教学活动,以研究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研究成果支持教学改革。王天碧鼓励有课题申报意愿的老师积极组建团队,聚焦热点、难点,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育教研质量,促进自身成长,为学院教育教研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基础课部教师们明确了课题选题的方向,提高了对申报课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这对提升学院教研工作水平、丰富教研成果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教书育人任重道远 自我提升势在必行

下一篇:基础课部邀请资深幼儿教育专家讲学